close

我剛真的氣到喉嚨然後沒地方出氣只好吞下去

聽了加奈的Have a nice day心情豁然開朗

裡面的歌詞每句都很有感...

凄いぞ私 優しく 可愛く イラつかず

聽到這句就覺得:好!我不要イライラ!

哈哈哈

 

說實話 其實呀

我們公司在業務經理因病休養開始

就已經是一盤散沙了

那就算了,還有種業務與內勤互相對抗互相討厭的感覺

非常不舒服

會造成這樣的原因

1.老闆是業務出身,他接手業務經理的工作,以業務為中,還曾經告訴我們內勤說服務業務要當服務客戶一樣

沒有業務出去打獵根本不需要你們

->我覺得同事之間為什麼要分成這樣,所以我們沒有業務就沒工作了嗎?那我們都離職看業務還做不做得下去

說真的,我覺得不管是業務還是內勤,都是在服務客戶,只是方式不同

業務是面對面直接面對客戶,所以客戶有任何抱怨不滿也是直接對業務

內勤是透過像對帳單、出貨等方式來服務客戶,有些客戶有不滿可能是直接反映給業務 ex:出錯貨

但難道我們就不會受到業務或是主管的指責嗎

 

2.業務都覺得自身難保很少互相幫忙

-> 因為他們直接由老闆主管,所以每個人壓力都很大,他們都覺得自己自身難保哪可能還會關心彼此

能讓自己業績達標,服務好自己的客人,不要被老闆罵就謝天謝地了

 

3.業務對內勤態度有很大的問題

-> 現在公司有4個業務

A業務 做最久的,但是他的個性比較走自己步調,有什麼事很喜歡叫我們當傳聲筒

就像剛剛我就是被他氣歪,他問了我一個問題,我非常婉轉的跟他說 這我沒辦法決定,要直接問老闆

白話一點就是 你問我幹嘛?我是能決定什麼?直接去問你主管不就好了?

結果他竟然回我 再麻煩妳確認一下可以?

我整個火噴到東京去了,真是有事嗎...

我都說請妳去問老闆,妳就是要透過我去問,有什麼意義?

想了一下我已讀不回,然後直接發MAIL也CC給相關的人當然也有他,信裡也一直說某業務說怎樣怎樣他想要怎樣怎樣

他們就是很愛這樣,打電話回來公司時也是

妳可以幫我問XXX(某主管)那件事怎麼辦?或是 你可以去幫我確認一下嗎?

所以是我們講的話事情就可以比較完美的解決嗎?

中間這人還要了解妳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如果問了主管,主管又丟了一個問題

中間的人不知道的話還要回頭再去跟你確認

現在是大家吃飽太閒就是

 

B業務 曾經當過老闆,所以他不自覺的就會用 命令的口氣 跟你說話

「我客戶就是這樣」

「客戶在追殺我我當然要追殺你」

「我現在就要」

「你現在可不可以給我(很強硬)」

「你這樣我要怎麼跟客戶說」

「你答應我的事,做不到就要跟我說」

雖然他基本上講那些話都不是對我說,但是聽到真的會很生氣,更何況是被命令的人

之前因為內勤新人來對公司機器還不熟悉,所以老闆請業務跟客戶講解,內勤新人跟去學

那業務就直接說「什麼事都要業務做,那公司請你們來做什麼」

對 他就這樣對我們內勤辦公室的所有人講這話

而且他很愛說 「我知道你們很辛苦」

但他根本不知道讓我們辛苦加倍的是他

 

C業務 很年輕,他自己能做得幾乎都會做,跟我們內勤比較沒有太大的問題

 

D業務 之前在別牌過來的,是我覺得最可怕的一個人,因為他比雙子座的我還雙面人

其實有個講師也是跟這業務一樣從同樣的別牌過來的,也是一個雙面人(所以那牌的人幾乎都是雙面人

這業務是桃竹的業務,所以比較少出現在公司

他的口頭禪是「蛤@@我不知道耶~(無辜)」

聽了很想揍人

我隔壁同事就跟我說 他不知道他不會問嗎?

就在那裝傻裝無辜是可以解決事情是不是

反正他會裝無辜然後在背後桶你一刀那種

像是他要請設計做製作物,他就拉一個跟設計還有老闆的對話LINE,讓老闆知道他自己需要這些製作物

所以如果設計沒做出來,他就可以說 我有請他做這些但他都沒做

我跟設計說 你要把你的主管(老闆娘)拉進去,要不然沒人可以幫你擋

 

 

 

怎麼覺得公司好像很險惡XD

以前是私下內勤跟業務一起罵老闆

現在是私下內勤罵業務 業務罵內勤

覺得這種地方還是不要待太久,要不然下一個中彈的就是自己 哈哈

 

其實說實話雖然我跟凱莉很好

但我也很常咒罵他XD

因為他有時後的一些態度真的會讓人很生氣

雖然知道那是他的一些自我保護

比起同事我比較喜歡當他朋友

所以我是咒罵當同事的他,不是當朋友的他 哈哈哈

 

現在貝兒回來我比較有個可以學習的目標

染髮課程也莫名的好像蠻順利的結束了

其實說真的 我是被日本老師救 剛好他比較有海外上課的經驗&講話比較風趣

所以現場氣氛才會比較熱絡

但要說我為了這次翻譯準備了什麼

我幾乎是沒有

老闆要我開YOUTUBE日文美髮影片,邊口譯邊錄下自己的聲音聽

恩 我沒做

老闆要我去看看在台上要怎樣的姿勢比較吸引台下的人

恩 我沒做

老闆要我開課前就跟老師打幾通電話溝通了解一下

恩 我沒做

請大家不要告訴我老闆

而且他可能以為我都有做所以這次才進步那麼多所以正在沾沾自喜中

但其實我只是抱著一個豁出去面對大眾的心情而已

噓 請大家幫我保密

 

下周日本社長來之後我就可以好好準備來迎接福岡了

天呀拜託8月快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