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6
從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到成田囉~~~~
自己搭飛機到成田還是第一次
(之前是搭羽田

應該是因為暑假的關係,早上8點機場人爆多


這次我搭的是達美航空
其實達美是飛美國的啦~中途停東京
然後比較便宜所以買了這家 哈哈


不過我要說一下,就是我在出發的前一天突然不舒服
而且很怪的是早上明明好好的
中午看到午餐時整個大大大大大反胃
然後頭暈暈的感覺....趕快吞了ruru看醫生才好一些

所以飛機餐我沒什麼吃(還是不太舒服
去的時候是烏龍麵
不過有點瞎的是我去的那班機上,沒有個人電視可以看(shock


不管了~總之快2點我還是平安的到達我愛的東京
yayayayaya
然後因為我完全沒想到成田位於千葉的鄉下
還把第一天行程排了上野跟涉谷



買了直達上野的車票後
搭上電車,聽到好熟悉的日文廣播,正在感動的時候
聽到說到達終點站上野是快3點,也就是一個小時
我都傻眼了(自己不查清楚的


第一次搭京成線
很擔心的一直看著手帳後的電車路線
一開始怎麼也找不到自己到底在那條線上
因為太鄉下沒畫到,只寫一條往成田機場這樣
終於看到自己在哪條線上時,又發現不太對勁
因為終點站是"京成上野" 跟JR的上野站不太一樣
我又趕緊在日暮里下車轉JR到上野

但我不知道該怎麼改買JR車票,就問了胖胖的笑容滿面車站員
他一開始說要到另一邊買票
突然又問我說"你有
suica嗎"
我說有~他說"那就把票放進去然後拿suica逼一下就好"
suica真方便


千辛萬苦終於到達JR上野
在公園口出口附近找到很多櫃子(不用出站
完全就符合我的需求呀~~~~
所以我就把邪魔的行李塞進去
然後我發現那是一個很先進的コインロッカー


1.把行李放進櫃子裡
2.按螢幕上的"放入行李"
3.將櫃子外的鈕往下壓
4,確認行李櫃的號碼
5.拿suica(或pasmo)逼一下,從裡面扣錢
完成

不要看好像很簡單
我之後在晴空塔用的時候,看到有人沒把行李放進去
就把那鈕壓下去
白白浪費了400日幣

至於要將行裡拿出來時
只要按螢幕的拿取行李
再拿suica逼一下,鎖就摳摳~秘室が破れました(日劇看太多XDDD

放下行李輕鬆的往阿美橫街走
從JR上野公園出口出去,過馬路,往左轉直直走就到了


大家來上野都來幹嘛?
看熊貓?
買便宜的食材?
逛美術館?
公園散步?

都對啦~
但是對於觀光客,尤其是台灣人
來上野就是要買藥妝
尤其是頂頂有名的OSドラッグ
他在進到阿美橫街沒多久的左邊喔~~


不過他很小一家,一下子就會擠滿很多人這樣
然後這家以藥為主~沒什麼化妝品
而且藥幾乎都在店員後面
所以我找了一下就放棄,直接問店員
他們很習慣觀光客,只要給他們看藥的名字或是圖案
就會找給你喔~~~~~

至於我買了哪些......
每次家裡必要我買的就是"新RURU-A碇"
在感冒前兆時吃,很快就會好了(我在日本靠他活過來的
還有媽媽每次都要買"大正漢方胃腸藥"
我這次還買了"曼秀雷敦AD"給她~擦皮膚乾燥的,因為媽媽後腳跟很容易龜裂
然後花王眼罩 休足時間 等等等 大家必買的東西
買了1萬多日幣

如果要買化妝品類的話
再往前走一點就有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
(上野有兩家,時間多的人就會比價,但我懶得比了
不過那家竟然沒賣cammake的東西

買完大家交代的東西
走回上野恩賜公園,尋找我的第二個目標
就是上野恩賜的開放式starbucks~今年才有的喔!




雖然說日本比台灣涼多了
但是直奔藥妝店也噴了一些汗
點了新口味
マンゴー パッション ティー フラペチーノ
(芒果茶下面還加有芒果布丁,上面鮮奶油


我不得不說為什麼他們飲料名字都那麼長長長
害我每次只好用指的說我要這個XD
然後店員就說念出他們名字,當下佩服她們

喔~我還買了新的東京隨身杯
之前舊的是只有東京鐵塔
而且它的身形比其他地區的隨身杯還要矮胖
雖然它不怎麼樣但是因為去年在東京
就買了這樣,而且用了挺久的
神秘的是它消失了........
我明明就有把他包回台灣,卻怎麼也找不到

這次因為晴空塔的開幕
東京隨身杯也換新
也就買了~雖然還是想念我那不起眼的舊版隨身杯

邊喝飲料邊用他們的網路
現在日本星巴克有提供免費網路喔~
但要先在這http://starbucks.wi2.co.jp/pc/index_jp.html登入成功才能用
而且不是每間都有(八王子的就沒有.....

不過還是挺方便的,因為我就是在這跟我家セジン聯絡
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跟她說我到日本了

休息了一下,趕路回八王子
其實從上野到八王子很久
先搭JR山手線到新宿(搭上面那條比較近)大約28分鐘
然後從新宿轉京王線到終點站八王子,大約40分鐘

就這樣拿著很邪魔的行李
剛好遇到下班時間很對不起大家
回到我親愛的可愛的八王子
小遲到了10分鐘左右
但一出站就看到想念的大家,好感動!!!!!!!!!!!!!!
寶彌跟わこ還衝向我

而且寶彌一見到我就說
今天公布了明年留學的地方,那就是中國文化大學
蝦米~~~~~妳這個韓國人在日本念中文,還要來台灣留學 哈哈哈


順便還慶祝了イク就職内定された
說到這,不得不說~真的很恭喜
イク(・∀・)人(・∀・)
她是在我要離開前不久說要開始在日本參加就職活動
然後2月3月都在忙
參加很多說明會 面試 打了一堆日文自傳
但沒有一個結果
她說她常常回到宿舍房間大哭
我都只能在FB訊息裡安慰她

終於,千辛萬苦得到了內定!
其實交換留學生要拿到內定是非常非常難的事
尤其是進入到日本企業,當正式員工
不愧是簡郁文
雖然她現在又有新的煩惱,因為日本公司直接跟她說會很操這樣
加油呀!郁文姊姊

喔喔~對,還有見到ふーか
ふーか是去年的寮長
其實我一開始跟她沒什麼交集
不過因為maru快要回國前,我常去1号玩
而且
イク也是1号的,一起吃了挺多次飯的
我把年初拍的日曆印出來(之前要把文大的影印點數用完
然後貼在紙上送給她這樣 哈哈哈
森ガール3人のカレンダー


夕飯たのしかった(≧∇≦)
食欲がないけど、みんなと話してて幸せ満点






不過這是我不舒服的開始(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