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很愛看食尚玩家
還會找youtube看之前的,看到有個是去年6月畢業季特輯
浩角翔起帶一群畢業生遊淡水當做畢業旅行
最後浩子說的話讓我眼眶紅了

他說:
親愛的同學 恭喜你們畢業了
馬上就要踏進這個有點現實的社會
在這邊提醒你們 那些我們曾有過的夢想
現在起要開始用力的實現喔
只有在築夢的過程當中
生命才是最精彩的 勇敢去飛翔吧 加油



是不是很感人


還有幾乎都宅在家,很愛看剩女保鏢跟我們發財了XD
仔細聽了我們發財了的片頭曲"白日夢"
歌詞也太棒了吧!


你說我節奏太快 笑起來嘴角開開
一快樂兩隻手都不知往哪擺

我說這世界太快 沒時間老神在在
一眨眼每分每秒都可能停擺

順光逆光 月光光 都是好時光
要活得坦蕩 活得善良 活得理直又氣壯

不做白日夢 不讓夢 只是夢

不聽別人怎麼囉唆 悶頭往前衝
就算我放縱 興沖衝 沖昏頭
只想梭哈每一分鐘 永遠不放鬆

Bababa~Bababa~Bababalaba
Bababa~Bababa~Bababalaba

你看你老怕失敗 誰看誰不曾失敗
滑一跤爬不起來才是最失敗
哪怕我不是天才 也不怕天不理睬
睡一覺隔天醒來 還有太陽曬


いいでしょー
真是個好歌詞
下次去KTV要點這首來唱 哈
好久沒去唱中文的KTV了(阿將也這麼說

好啦,其實想說一下找工作的過程

其實
我很容易把一切都想得很簡單

也許是因為也沒打過什麼工
對於"職場"還有很多的不懂
所以不小心就想得太簡單

我一直以為,只要開通履歷,就會有工作找上門
我一直以為,找工作大概幾天就可以成功
我一直以為,只有剛畢業的畢業生在找工作

是不是很天真!

也因為這樣,我一直很輕鬆得看待一切
6月中畢業   準備日檢到7月初  去日本玩跟虛度光陰
8月初KURI來台灣一星期,之後準備自傳
公開履歷馬上接到一間怪異SPA的電話,害我嚇得馬上又關掉
掙扎到了8月底才又開啟
9月初FUKA來台灣玩了幾天之後

開始正式認真得找工作

結果才發覺一切都不是想像中的那麼順利
可以說是求職冰河期
可以說現在景氣不好
可以說8月之後工作更不好找
可以說沒什麼公司會想用沒經驗的新鮮人
可以說多少還是會挑工作
可以說 可以說

有很多的理由

還有,在這之中思考著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這很重要,我覺得

9月初知道自己考過日檢一級之後
開心了一天
之後又會開始質疑,這張證書能帶給我什麼?
證明了我日文程度不錯
證明我這4年來的努力

但是,並不表式考過了就可以找到理想的工作

其實說實話,我對於工作,沒有一個明確的目標
不像有的人會說:我希望能在旅行社工作
然後專投旅行社的履歷

我並不知道,我想要的是哪種工作
但我是希望,我的工作能用到日文

那為什麼不去日商?
我不選擇日商,跟我沒打算在日本求職一樣
沒有那勇氣

我希望我的工作能用到日文,但我不希望我的工作無時無刻都要用到日文
我希望能把當初因為有興趣而學到的語言活用,但我不希望工作會讓我對她厭倦
這人真囉嗦 哈哈

還有就是,我不知道自己想做的是辦公室的工作,還是服務業
但是黛西跟我說:哪個工作上了,就去做呀!(前提是自己也願意接受的工作)
不管是什麼工作,都一定能夠學習到東西~


也是
而且不做,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我總共面試過5次   有個還是鬧劇
其實面試,也是要有些經驗比較好
後面就會比較知道會被問到什麼問題
一定要先去網站上看清楚公司在幹嘛?你應徵的職務工作內容是什麼?
然後自我介紹,自己的經歷,優缺點都要先想好
我覺得要講自己的缺點最難


在經過一些波折之後
(其實這些波折應該對有些人來說不是波折.,,..但對我而言是 哈哈
求職路上,很難過很難過的時候
大家都鼓勵著我,給我安慰
郁文姊姊跟我說了很多
讓我們來看看郁文姊姊的經典名句吧~

其實我覺得 你現在還不到沮喪的時候啊! 只是事情不太順而已
要提起精神啊!
真正困難的是實際遇到被質疑的時候, 但那會讓你成長
順其自然就對了! 無論如何你一定會找到的不用太著急:)

不管遇到多少失敗挫折,都是為了最後的成功做準備

在日本大家都說, 不給你機會的公司就是沒眼光
這樣想雖然有點阿Q, 但我覺得現在這個時期對自己有自信是最重要的
加油吧!


我們家姊姊真是太偉大了~現在一個人在東京奮戰中
加油!希望你的羽毛被不要再臭下去了XDDD

還有在日本網站看到的

就職に対する気持ちを保ち続けることです。
僕自身、面接や試験で落ちることが多く、
何度もくじけそうになりましたが、その都度、試行錯誤していれば、
いろ んな人が手を差し伸べてくれることもあります。
まずは、元気で素直なことが一番。


在找工作得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