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思婷小妞要去準備4月第一次踏上東京

所以我就開始丟我以前寫的文給她,讓她參考參考

讓我驚覺我以前時間還真多~寫超多的 哈哈

整個把網誌當成日記來寫

 

所以我打算來記錄一下我的大阪出差行程

這次其實是我們公司第一次這樣帶團去日本5天遊學進修

雖然說短短5天,我們也去了京阪神,是不是很厲害

客人加上我們公司的人總共39個,會日語的只有我1個 哭

在前置的溝通我就已經忙翻了228還去加班

 

不得不說這次的行程雖然有點瑕疵

但是整體來說客人們還是很滿意的

對於一日研習會的翻譯我不想多說,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另外我也很感謝我可愛的同事們,有他們在真好(哭

這次的旅程中,我也獻出了很多我的第一次喔!

 

3/1(土)

早上6點半就到機場,大家集合後分組自我介紹一下

我則是趁這時把大家的護照蒐集起來給復興航空幫我們check in

DSC09776.JPG

DSC09777.JPG   

 

機票和行李都用好之後,出發囉~~~~~~~~

為了讓客人們好找到我們,所以我們統一使用紅圍巾

在此也特別感謝思婷妞的友情贊助(一鞠躬

1912347_10203496106270460_335821631_n.jpg  

 

其實我在飛機上也點焦躁不安,因為覺得好多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所以根本沒心情看電影

只好看看有什麼音樂可以聽

登登~果然不安的時候你就會出現!

DSC09779.JPG 

然後我要說一下,復興航空的餐點真的不怎麼樣,都不能選

不過它有一個好處就是因為飛機人不會坐滿

所以行李的寬限比較大一些

我可是被華航罰過超多款的過來人

 

抵達之後日本廠商來接我們

之後有預約沙龍體驗的客人分成兩邊帶去體驗

我是負責帶去RUCCA

我覺得日本的設計師們真的都超會打扮,每一個都好像雜誌走出來的

因為沙龍內不能拍照我也就沒拍照記錄,只好放是之前去時拍的沙龍內照片

DSC08985  

DSC08986  

 

除了我之外還有一個廠商的人陪我們,他叫長谷川

是去年年初入社的,跟我同年

因為等待的時間實在是沒事做,就跟他聊聊天

其實這趟旅程也讓我感受到日本人對工作的那份態度

犧牲周末陪我們,有需要幫忙的地方盡心盡力的

連晚上喝酒也去吐個3.4次後繼續喝,然後說これは俺の仕事だ

我覺得如果是我,我才不要讓自己喝到那麼難過XDDD

而且長谷川還問我工作有趣嗎?我直接說完全不有趣呀

但他竟然覺得自己的工作有趣耶!

讓我覺得很羨慕~~

其實我也不是覺得我的工作內容不有趣,而是人的關係讓我覺得工作不有趣

希望有天我也能找到打從心裡覺得有趣的工作,還有能讓我驕傲的說「これは私の仕事」的工作

 

另外其實沙龍體驗還有一個事件

這次去體驗的兩家沙龍都是很有名氣的沙龍

所以日本都有事先幫我們預約

但是有一位客人因為家裡和沙龍的事情走不開,取消這次跟我們去日本

偏偏他有預約燙髮加剪髮

一般我們台灣頂多是取消預約並道歉

但是日本則是找人去代替

他們說燙髮加剪髮算是高單價的消費,如果由他們預約但臨時取消的話

雖然店家也會原諒,但是在廠商的立場會申し訳ない

所以就找了他們認識的人,剛好有要做剪燙的朋友去代替

我想這就是日本人和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吧!

 

沙龍體驗完回飯店大廳集合,這時廠商的社長也出現

我才剛到我們老闆就把我拉過去說:社長剛剛說不想致詞歡迎,快想個辦法

我只好求救於可愛的片山さん

其實我一直都有跟片山さん通e-mail 大概也有一年多了吧~

但這次是第一次見面  我到時還故意跟她說はじめまして 哈哈

她跟我說:把大家集合起來,社長就會因情況而致詞歡迎了

我就這樣跟我們老闆說,結果他又在那OOXX說:要社長確定要致詞呀!

(不要懷疑,他總是這樣聽不懂人話

反正我叫大家集合,然後就故意請社長說みなさんに一言を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那些 歡迎來到日本 希望大家玩得盡興之類的

之後拍了團體照了結這件事(揮汗

IMGP0917  

 

就這樣一整天只有吃復興航空飛機上的難吃餐點

晚上終於能吃到點像樣的東西

今天晚上吃的是大阪很有名的大阪燒店「千房」

我們算是把3樓包場,只是到店裡的時後前面一個團體還在做最後的結帳收尾

所以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

這時OOXX的老闆又來問我:現在是怎樣?是沒有預約要現場排隊嗎?(口氣很差

我沒有直接說人還沒走,只說:他們前一個團體剛走,現在正在整理還有排碗筷

對於我愈來愈會說謊圓事的個性真是....太佩服自己了XDDD

 

好險也沒有等很久,就這樣進去吃了

DSC09786.JPG  

IMGP0928  

IMGP0939  

(只能認命的跟老闆還有日本廠商坐

雖然是名店,但我比較想念八王子那間小店,可以自己動手做

其實有時還真挺想念八王子這東京鄉下地XD

 

千房在日本有很多分店,我們今天去的是道頓堀支店

店舗地図 ぐるなび

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1-5-5 千房道頓堀ビル1F・2F・3F・4F
06-6212-2211
営業時間:
月~土
11:00~翌1:00(オーダーストップ 24:00)
日・祝
11:00~24:00(オーダーストップ 23:00)

定休日:無休

想了解更多可以去官網看看http://www.chibo.com/index.php

 

晚上逛了我最喜歡的7-11

買了限定的Haagen-Dazs櫻花和玫瑰口味

想說可以放冰箱慢慢吃,結果....冰箱沒有冷凍(驚

只好在凌晨12點多把她們吃下肚

我只能說櫻花口味不是很喜歡,玫瑰的比較好吃一點

但是這兩款我都不會再買第二次了XDDD

DSC09787.JPG  

 

另外補充一下,我們這次住的是日航飯店

是個交通超方便的地方!

過個馬路就可以逛街了~只是我這次沒機會好好逛街,我的disney store連店面都沒見到QAQ

房間長這樣,挺寬敞的

DSC08989  

對了~我還買了每次去日本7-11必買的泡麵跟我最愛的咖啡

泡麵是一風堂跟一款我忘了名字(一風堂泡麵是7-11限定的

我只記得一風堂是豚骨口味,另一個是別牌的味噌口味

但是我好像都沒拍過照

等我下次自己去玩再好好記錄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