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9
今天是回我日本母校"創價大學"的日子
其實當初我把創價排在第二耶XDD
根本就沒想很多,一心想要天理,誤打誤撞去創大當交換生
才發現自己很幸運~因為這是一間很重視交換生的學校

雖然說,創價大學跟創價學會幾乎畫上了等號
裡面的學生也幾乎是信仰創價的(佛教的一種
但是對於我們這些交換生,他們不會跟我們傳教
在我待得這9個月來,對於這宗教有點皮毛的了解,但不了解的事情還很多
很多事都還是很神秘!
也許關於他們的流言蜚語很多,但在我心中他們很好
至少我認識的人們都很好XD

不管那些了,總之我在日本過得很好很適應
有一部分是因為有親切的國際課職員們
他們看到我都好開心說歡迎回來
後面是七夕的裝飾喔~我也把我的心願寫上去了


結果兩個星期之後又在台灣的日本留學展遇到池田さん
哈哈~好好笑



這天早上我跟ロミ相約去吃學校的subway
イク剛好這天早上打工
終於探班成功了!我最愛探班了



有點忘了我點得是什麼~是
イク推薦的就是了
很好吃喔而且我吃了很多(所以之後又有點不舒服
ロミ聊了很多好開心ロミ是創大祭時幫忙台灣人的日本人スタッフ
剛滿20歲的一個小瘋子XDD


本來也有約つばき 但是她要考英文
不過她考完英文還飛奔過來真是太感人了
她們兩個從高中就是好朋友



因為一個人走在校園有點不安
所以我沒有拍什麼照片XDD
就讓我拿舊照片和別人拍的照片介紹一下校園好了

這是創價大學校門口
雖然每次從COSMOS走到學校要走好長一段坡
但走著走著也習慣了XD
兩排都是櫻花樹喔~滿開的時候超級漂亮
而且晚上還有夜櫻可以欣賞真是太犯規
雖然我沒親眼看過就是 哭哭
就讓照片說明一切吧(菸










接下來是中央圖書館
進去要逼學生證
4樓有很多電腦可以用,我有不少網誌是在那生出來的
至於藏書量....我就不太了解!
因為我沒在學校借過書

這是創大祭時彩繪的樓梯,很漂亮!




我很喜歡的池田紀念廣場
裡面是大禮堂喔~~
可以容納超級多人的
我覺得外面那大片鏡子很美,尤其是有雲的時候

可惜我跟它合照時是藍天
好想看到有彩虹的樣子,一定美呆了

裡面禮堂的舞台
這是我們創大祭,100個留學生跳舞的時候
很棒吧!那天是個令人感動的一天



再來就是学生ホール簡稱学ホー
裡面就是合作社啦~
(這張陽光也太強烈

餅乾 麵包 飯糰 便當 飲料 冰品 應有盡有


但其實這些之外,裡面還有賣文具 生活用品 創大紀念品 書店
甚至還有洗照片啦~預約旅遊巴士等等 超多的
2樓就是subway

有時我們在這買東西後,會到
学ホー前吃吃喝喝聊天
左邊那張看畫面就知道イク講了一些不能說的話
因為ヒョちゃん對她打叉叉 哈哈哈

總之是學生們的天下!



至於教室大樓們,我好像只拍過A棟

裡面有很多東西
然後教室 電腦室 販賣機 還有註冊組 學生組等雜七雜八都在這
好像社團也在這
有天早上跟まさ和セジン來A棟約會
其實是約來讀書的啦~~~~

其他還有B棟C棟等,但就是教室居多
沒有像A棟有那麼多東西
對了~
A棟隔壁一直在動一個工程
就是新的"教育大樓"很壯觀的感覺,明年會完工喔!
之後有機會再去參觀參觀



本部棟
這裡一樓是什麼博物館的(很不在意XD
平常不太會來這,都是比較重大的事,像是結業式或巡視校園 哈


但它上面也有食堂喔~我跟まさ還有ひーろ有來吃過一次
下面這張照片是不是很漂亮,這是kuri拍的
本部棟前有一株超級無敵大的櫻花樹~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角度,之前還設為桌面XD

本部棟前有個雕像(算是雕像吧
我跟它有個故事

就是我們剛來時有巡視校園
陶冶就拍了這個雕像的照片,我當時沒注意到,所以看到照片時笑翻了
因為就很青春的感覺(當時半夜看到照片笑到停不下來XDDD

3個月過去了,陶冶參加結業式時又拍了這雕像的照片
我就說"3個月前看到這張照片時笑翻了,結果3個月後看到竟是感傷時間的快速"

而我真正看到它的真面目時,陶冶已經回去了
是跟
まさ還有ひーろ來這吃完飯走出來時看到的
"原來就是它阿"這種感覺
也許青春就是這樣,覺得很搞笑覺得很堂皇
但時間就這樣過去了~也不知不覺離青春愈來愈遠




最後就是除了
学ホー外最常去的地方
國際交流中心
交換生的教室都在這裡,別科也是
每個月來簽名領獎學金或是有什麼問題要問國際課都在這
一樓有一些桌椅,通常隨便晃晃都會遇到認識的
(不過交換生換得太快,愈來愈多我不認識的人XD

前面這廣場也是晃一晃就會有人跟妳打招呼這樣XD

話說他們前面有一顆很漂亮的花水木喔~
剛到那時整個被吸引住
白色的花好美麗喔!


除此之外,校園裡還有大鯉魚池跟竹林
還有體育館跟另一區我沒去過(平常不會走到那邊







好啦~校園介紹完了
食堂我都只進去吃東西,沒有拍照就不介紹了XD
這天中午呢,我跟イクキヨラ
ひーろ吃飯
而且吃完還續攤聊天真是太好笑了
整個聊不完耶~他們三個話都很多(還說別人
不過跟她們三個聊天真的很輕鬆,因為他們都是很會想話題的人
聚集在一起就聊不完這樣XD


竟然還當起財布モデル

最後在
学ホー外跟漂亮的繡球花拍照好喜歡妳們三個


結束後去國際交流中心前遇到很多人
拍照聊天的,接著去COSMOS拜訪お父さんお母さん後
自己去車站前逛街買東西
但不知道為什麼,夏天的衣服沒有很燒

晚餐跟我可愛的韓國女兒們吃飯
雖然真的很晚才吃,但聊了好多
有時候覺得呀~日本真的是很適合短暫停留的國家
因為長期停留的話,要適應很多東西,像是日本人的個性XD
不是說日本人都不好~
是很多日本人的曖昧(不明確表明自己想法)的個性,真的會受不了
我是沒遇過什麼啦~因為我沒有認識很多日本人呀 哈哈哈
而且
長期停留在日本一定存不了錢!太好買了


親愛的朋友們
感謝妳們
好喜歡妳們

一定要再相見喔
歡迎來台灣找我玩如果可以,我一定會去找妳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