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日本交換留學生活告一個段落了
當然,有些值得寫的遊記,我還是會找時時間補上的!
最後的兩個星期,真的很謝謝,我過得很開心
也順利的在最後把30幾張卡片跟兩本相本做完
留了一堆做卡片的材料給masa 哈哈

話說我順利在9號跑去跟masa睡
10號的お風呂順利遇到她 哈哈
沒有理由的最喜歡妳




在離開的時後
收到了sejin做的相本(交換相本的意思)裡面有很多人的信
還陸續收到宿舍的愛人們給的信
話說masa的第一句讓我很想打他,但是後面又讓我泛淚


讓我覺得,在最後的日子,感受到的東西 很多
有時後
自己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在別人眼中 卻成了感謝

有時後
覺得自己有很多不足
但是別人看到的卻是不同的一面

有時覺得自己很糟糕
但是其時別人的感受不一樣

其實,這一年裡,我成了一個一直為著別人著想的人
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很偉大的事
尤其是對殘寮生們
因為他們,才是偉大的存在
他們都是創大生,不像交換生的課那麼輕鬆
打工也很忙
卻每個星期五要開會
尤其是之前11月要選新殘寮生時,幾乎每天開會

暑假和春假 宿舍的人少
有時打掃有些不足的地方,他們都會默默的做

新的寮生來之前,把每個人的名字記起來
寮生要走時,盯著整理房間
不管多早要離開宿舍去搭飛機,他們都要幫我們送別
有什麼問題大家都會問他們
舉辦宿舍party時,他們總是最晚開始動筷子的

為了宿舍的大家,做了好多好多
一定很累
卻也是每天笑著

其實 很心疼她們
所以只要是能幫他們的事,我都會很樂意去做

有些後期來的交換生
其實沒說過幾句話,只是會打個招呼這樣
在我離開的時後,還特地在FB傳訊息或留言給我
跟我說好多話

sue跟Umit讓我大噴淚
我離開前,sue抱著我跟我說,以後有什麼難過的是或是有困難
都可以跟她說,她會盡她所能的幫我
我整個大哭XDDDD
其實真的很感謝她!因為我最後一天才開始收拾東西
所以房間就夠我頭大了,廚房的櫃子完全沒有時間整理
她就問我有什麼需要她幫忙的
我說如果可以的話,幫我清空櫃子
結果她沒睡覺幫我整理好了
雖然她說她本來就沒有要睡覺,但還是很不好意思

Umit做了一個大卡片給我
還給了我很多小禮物
兩個人也抱著狂掉淚

有時,其實一個笑容,就可以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舉手之勞的幫忙一下
做個貼心的人,是我之後的目標!


回到台灣
其實沒有什麼不適應
畢竟在台灣住了20年
只是有些習慣要改過來,改成台灣人模式
然後在日本的好習慣要保持

其實陽明山很美
昨天下課,專車走後山~夕陽超級無敵美的!
都感動的要哭了XDD

很想念宿舍的人們
又想趕快追上台灣生活的步調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
能抱著這年得到的力量
繼續踏上我的人生旅程,然後期待著下次相會

感謝
いっば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