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第一次要在國外待那麼久
要去日本生活跟學習(兼玩樂

有些去日本留學前一定要辦的事


首先是
買機票
我因為買機票搞了一堆烏龍呀

如果3月一到還沒收到通知趕快去問助教
因為助教會忘記看信箱......
還有一定要看清楚他們要求的
不要只看到日期就太興
其他都不看清楚
有的會要求到達時間,有的會要求機場
我是買中華航空一年來回票$18000多




拿到日本學校的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
趕快去辦簽證
去日本觀光的話是免簽證的
但是去日本留學或打工留學就要辦簽證


需要準備的資料:
1.護照正本
2.身分證正本與正反面影本
3.「
在留資格認定證明書」正本與正反面影本
4.2吋證件照1張(要貼在簽證申請書上的)

台北交流協會地址:
台北市慶城街28號通太商業大樓1樓


一進去就有兩個人坐在那
跟他們說要辦簽證
他們就會給你一張"簽證申請書"
填好之後,他們會帶你去櫃檯辦領

隔天的下午就可以拿到囉~~
要帶身分證跟$1100(貴桑桑

申請及領證受理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上午9:15~11:30
下午1:45~4:30
星期五下午不受理簽證申請,僅處理發證業務
還有一些國定假日會休假

不清楚的話就去這裡看看吧!



刻印章
如果去日本開戶之類的會需要用到印章
日本好像都是用圓形的印章
雖然我找到一個之前設計師姐姐給的圓形印章
但那是石頭的~媽媽說那一摔就會破掉
所以又去刻了一個木頭圓形的章
雖然很多人說只要刻姓就好了
但媽媽覺得這樣很怪,所以還是刻了全名
結果我爸去刻了一個超級貴的木頭印章
他說那是用紅壇木手工去刻的 嚇死誰




多洗一份
2吋照片
之前要填寫資料時我就去拍了新的證件照
上次拍好像是高中畢業XD
辦簽證時或是去日本之後也會用到
所以出國前在多洗一份帶去備用



是否要辦
國際學生證
因為媽媽有個朋友的小孩大學休學現在在日本打工留學
那個阿姨說她女兒有辦國際學生證,會有很多優惠
我就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辦
上網找了好多資料後...我決定不辦了
因為我是去當交換學,日本學校會發學生證,所以就不需要

Vicky也說沒什麼用,而且那還要$300

國際學生證的好處是用那個證買機票有優惠
還有行李可以多加5kg
但我機票已經買了,行李就少收一點就

(如果有得已經知道住的宿舍地址的話
問問看日方可不可以先海運過去,就不怕超重了!)



出國前幾個星期要慢慢整理行李
整理行李前列個
行李清單會方便很多
一開始我只把想到的東西打在word
之後去看了一下小莫之前的網誌
如果分門別類的話看起來會比較清楚
分成重要物品類 衣物類 電器類 個人用品類 等等

我用的
行李箱是28吋的
本來沒有要買新的打算,但是電視購物好誘人
就下訂單了!一次來三個行李箱
只有灰色跟粉紅色~所以我就買粉紅色囉
小的20寸可以當登機箱喔




最後是一些因為出國買的小東西


護照套
出國最重要的就是護照了
但是護照表皮綠綠的,想說把它用漂亮一點

它有兩個顏色,粉紅色跟咖啡色
好喜歡它~看起來好有質感
(我的桌布是紅薯夫婦)


結果橘子跟我是有默契嗎~
她給我的小禮物就是粉紅色的護照套XD
那我就回來再用囉
(桌面又改成親親的亞當)


裡面也很漂亮



記帳本

雖然說日本也會有賣記帳本
但是一到那就應該要買一堆日用品
必須馬上記帳才是
所以就先買下了,只是它才6個月而已
之後再去日本買




雜七雜八系列

跟哥哥去京站看電影時逛街買了雨傘
之前那把好喜歡的傘在去年天理團時不見了
終於買到了也是蝴蝶結的自動傘

還有新的鉛筆盒
對~鞋子鉛筆盒洗了之後染色不能用
可惜不能去嚇日本人 くつ?????
(剛開始用時超多人被嚇到,想說我為什麼把鞋子放桌上)

然後粉紅色的acer是隨身碟~~~~~




這不是我買的,是別人提前送我的生日禮物
我也好喜歡 ANNA SUI 搖滾天后系列的沐浴乳跟香水
試噴了一下香水~味道不會很刺鼻,噴了12個小時候近聞還有味道

瓶身也都超美的~尤其是香水



以上

我的行李爆了
他超重怎麼辦呀呀呀呀~不要罰我錢QAQ
阿將,等我到日本再回妳留言喔!
大家等我
我會一直新增網誌的
(如果我有時間加上有網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