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媽媽的泰國華僑五專朋友溫阿姨跟女兒來台灣
所以我就一直吃好料順便去花蓮玩了一趟
之後再來整理遊記好了(照片都還沒整理....)


現在是凌晨3點多快4點
都是剛剛玩太久害我錯過睡覺時間(怪誰
雖然現在要去睡也是可以,但我早上應該會很想死!!!!
因為我要去找思婷把我包裝很辛苦的一堆東西給她
我也不知道我中什麼邪要包的那麼辛苦
包一包也讓我驚覺袋子用得差不多了XDD


好吧~回到主題
不要問我主題是什麼
我一直都很隨興的


其實會去花蓮是因為媽媽五專同學小妹阿姨跟先生到花蓮定居
想說去找他們順便讓女人們聚一聚

其實這一趟之旅沒有特別去哪玩
但是卻讓我的心靈有一些震撼
其中之一就是慧璉姐姐
姐姐大我七歲,她真的太厲害了!
泰文英文中文都說得很溜,又在學日文
大家一起聊天時常常會講出一些比較難的字
我每次都在思考如果這是日文的對話,我會跟姐姐一樣聽得懂嗎.....
但我想應該只聽得懂一些單字吧!

還有姐姐的觀察很細跟話題很多
她總是很細心的觀察環境,她在新加坡跟美國都讀過書
又加上是泰國人~所以常發現一些特別的點!
在銀行上班要了解全國經濟走向跟國際大事
幾乎每天看英文報紙跟新聞,知道的事情很多提問也很多

每次看看她都會很讚嘆然後自覺不足


其實說真的我地理很爛,歷史也沒多好
也許現在不需要為了升學讀這些
但是不了解自己國家的話要怎麼介紹給別人呢?


年紀也不小
在這樣混日子過的話,以後吃虧的是自己吧~~
多看點書充實自己好了!
我要向徐玄學習


還有,如果我們也像媽媽她們這樣
畢業30幾年還是常常聚會在一起就好了!
聊些當年往事感覺白痴的事說不完


有點累
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