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2-10/24
開始了我13天打工日子
每天下課直接趕過去~尤其是5點的課XD

我打的工SOGO日本展
每年都會有兩次吧~我記得
感謝小wa的介紹 最愛妳囉
我的工作內容是當老闆和客人的溝通橋樑
還要幫忙賣商品

其實第一天的時候真的很鬱悶...
很不想要再打工,然後驚覺我真的被保護得很好!

我顧的攤子是玄米黑醋~還有藍莓醋 蘋果醋 梅子醋等
可以選的話我當然會選擇好賣的食物XD
醋單價比較高((我們最便宜的醋680))
會買的都是平常會喝的人
然後第一天我對產品也不是很了解,不怎麼會介紹
所以業績超級差 雖然業績不影響我的薪水
但是看到老闆無奈的表情 我的心超級慌呀!
總之超級無敵挫折~但我也只跟我爸訴苦而已
他說這也是一種學習,如果只賣食物那就只是結帳而已
想想也是 我還可以學習跟客人應對
還有怎麼介紹才能吸引客人

有時很有成就感
因為拿了藍莓黑醋給小朋友喝
結果他媽媽又帶著小孩走回來買
因為小朋友說好喝

雖然一直站著
但可以跟客人聊聊天
有可愛的常客阿姨 哈哈~她真的超可愛的
說要抓我去相親:)
也有一些很怪的客人,超奇妙的!!

別的老闆也會過來跟我聊天
像是炸物老闆每天都會來吃黑糖


還有對面攤的明太子老闆 別府
他中文整個超好~都直接叫我高高
然後我說他是矮矮 但他死不承認XD


還跟隔壁賣沙拉醬的
逼利聊天
另一邊則是賣蜂蜜的可愛的KiKi
我沒跟KiKi拍到照啦~~
對面是董琳琳跟橘子


我們老闆是個男的小小一隻
他每年都會來,可見醋賣得還可以
雖然日本來的醋本來就不便宜
但倒數幾天真是讓我見識到賺很多
因為最後幾天客人都會殺價,然後看老闆按計算機的價錢
我整個以為他按錯了

我也學到這種展要最後一天再去,可以殺價殺很多



這13天下來,很辛苦但也很開心^^
大家人都很好相處~我的老闆也不會給我很多業績壓力
雖然我的業績真的不怎麼樣
但至少最後一天那1萬多塊的大戶是我接的 哈哈哈哈

很多學姐們也在那打工 文化日文一大堆
直屬LALA 親愛小wa 可愛西西


每天跟早班交接換圍裙 這是隔壁的逼利


還想要繼續打這種工
但是明年
3月跟10月我都不在台灣
後年等我啦~~~~~~~~~~~

謝謝才庫人力的江小姐
SOGO忠孝館
一起打工的大家
還有可愛的日本老闆們

開心的過完了13天
交了不少新朋友
也學到了東西!!

是個很棒的打工經驗與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