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跟小二吃早餐時
我們聊到了她表妹考上高中
問了小二一個問題:高中很辛苦嗎?

我想了一想
其實別說知不知道辛不辛苦
我連我到底努力過沒都不知道
這時可以套用會話課本的句子
高校のとき、辛いかどうか覚えない。

我讀的學校是在新店的私立及人中學
早上7點半前要到學校 早自習到8點10分
開始一天的上課 中午吃便當或營養午餐
下午5點是點心時間
也是學藝在黑板上寫聯絡簿的時間
6點多開始晚上的兩堂課
接著 就是夜自習到9


從高一下 就是這樣過日子的
因為是前段班 老師總是對我們期望比較高
小考 週考 段考
寫過多少考卷數都數不完

這樣看來 大家都會說 蛤~這麼累喔~~
但是...我覺得沒有大家想像中這麼累
因為同學們都很有趣

班上人很多 我最喜歡換位子的時候
因為又可以跟不同的人當朋友
但也很不喜歡換位子的時候
因為好不容易熟識起來的朋友又要坐得很遠

趁著晚自習偷聊天 自以為笑得很小聲
在星光熱時 我還拿著蕭文棟的大根鉛筆盒唱歌
大家肚子餓時 我就會拿出媽媽給我的糖果餅乾
這些只有阿榮陪我們留下來時才能發生XD
當然 我們有問題也會互相問
還一起解數學 寫數學作業

白蟻的季節總是很可怕
不停的閃躲
窗外的樹上會有松鼠甚至跑來過猴子
瓢蟲 螳螂 就是要與蟲共舞

雖然不是都過得很順遂
相處久了會有摩擦 會吵架
但是還是會彼此傳遞小紙條
給彼此鼓勵說心事和感謝
高中的紙條 我都還留著 因為每張都很珍貴!!

讀到很煩時會傳個簡訊抱怨
然後互相說我不想讀了
導師對我們發火時 也會彼此偷偷罵他

我的回憶 不只是這些 還有很多很多事
所以問我辛不辛苦?
我只能說 看是跟誰一起:)
每次看高中的網誌 總是覺得很多好笑的事
然後看到那些難過的 現在對我而言也不難過了
那是一個過程 我想

昨天又在那亂玩教室電腦
想在網路上搜尋我的存在
打了 及人中學 洪郁雯
結果發現了這個
私立及人中學歷年高中畢業升大學榜單



當下覺得莫名得開心
原來我在榜單上。

大學後 沒有機會回去看看老師們
也很少參加聚會(常跟其他約會撞期
可是網路無界
我們還是很要好的 我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