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東京第58天了

有種好像過很久又沒有過很久的錯覺

簡郁文之前說我因為有跟朋友住,所以隨時可以有人講話,比較不孤單(她感覺有點孤單

然後我的工作其實是靠關係錄取的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我在台灣有努力,社長應該也不會想理我XD

總之

我沒有任何面試

然後很任性的把東京住的地址打在履歷上(表明我要在東京工作

就這樣先在台灣透過EMAIL傳了很不怎麼樣的履歷後

剛好七月時台灣前老闆來東京,所以去日本公司打工幫忙翻譯,什麼面試都沒有,就被通知八月上班

(其實八月上班也是我提出來的

 

我們總公司其實是在大阪,休產假的中國人跟之後進來的台灣人其實都在大阪總公司的國際部

我因為太害怕被分到大阪所以才會先發制人的

其他在東京.名古屋.福岡.札幌有辦公室.在奈良有一間社長姊姊開的沙龍.在上海跟韓國有分公司

雖然說總公司在大阪,但社長都待在東京

然後本來是說請我當業助的,但其實他們業務們都能幹得很,不需要業助

(哪像之前在台灣整個沒業助,業務就會崩潰

所以社長說我就在副支店長手下工作,剛好十月份有沙龍要開幕,就協助沙龍開業

副支店長是沙龍的整個籌備負責人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本來東京的辦公室在銀座,但是社長把辦公室遷移到原宿

所以原本在銀座的地方就空出來了

剛好社長跟幾個設計師有聊到,那幾個設計師在區域都很有名氣,也有跟我們公司一起開發產品等等關係很不錯

他們希望可以把技術帶到東京,也來瞭解一下東京的市場,流行資訊等

社長就把原本銀座的辦公室改成沙龍 名字叫Filmormale フィルモメール

沙龍的房租 裝潢 店內的產品 等都是我們公司出錢來提供

這些設計師們每個月看預約狀況來這邊工作幾天或一週

自己原本地區的沙龍還是有保留著

算是一個全新型態的沙龍

因為沒人這樣做過XD

 

所以我不時的就會被帶去跟室內設計師開會

我都插不了話,決定權也不在我身上,所以我每次去都是點頭點頭,還有一次超想睡覺的 噗

室內設計師是一對夫妻,公司好像跟他們合作很久,大家都知道他們

他們辦公室在東京車站附近的郵船ビル

辦公室窗外望過去就是東京車站的高級辦公室

社長接下來的目標是在東京車站附近開沙龍,請大家敬請期待

 

喔 對了 還有東京辦公室都是男的

這著實嚇壞我了

我本來很困擾日本上班到底要穿什麼?

但我想到當時七月去打工時(剛好有沙龍的染髮攝影,所以我那時也有參與

有很多都很年輕的女生

到時候參考一下她們的好了

恩.他們都是大阪總公司商品開發部的人

所以我就亂穿,不要太邋遢就好這樣

辦公室有個阿姨,他是打工性質的,一週只會來星期一三四這樣(聽說他好像70幾歲

 

最近有比較敢跟同事們聊天了

但大部分時間我都還是聽他們說話,或是做自己的事比較多

而且我中午都自己吃飯

這不是抱怨喔 我很喜歡自己吃飯的!

從在台灣就是,因為可以去吃自己想吃的,或是去逛街(我為什麼都在很好逛街的地方上班

不過在台灣時貝兒來了之後,就常常三不五時地跟行銷小夥伴們去覓食順便抱怨 哈

總之我每天在這就到處去探險

看哪條巷子可以通到哪

哪條巷子裡有什麼吃的

哪個地方可以逛街

還可以趁機去買SHOP照

然後默默的一個小時完全不夠

 

我的上班時間是9點到5點30

我覺得5點30下班還蠻爽的(?

回家6點出頭

吃個晚餐有很多自己的時候

有時候下班還可以去逛逛再回家

 

話說我覺得我主管完全萬能耶

籌備沙龍大大小小的事(聯絡保健所,管線,沖水椅,傢俱,櫃子等等等

產品相關的東西(產品研發 介紹等

然後辦公室剛搬過來時,電話線網路線電腦設定印表機設定都是他用的

之前我看他在寫網頁程式碼改圖片,害我整個傻眼,然後隔沒幾天他自己在那剪影片跟加音樂

覺得真是太偉大了,讓我跪拜一下

而且我覺得他對我很好

他在的話都非常準時的30分一到就跟我說お疲れ様(叫我回家

之前公司烤肉泡溫泉回來的路上

我默默的坐的是社長的車,主管開車這樣

他開一開看後照鏡還跟我說 你可以睡覺沒關係 (我怎麼敢睡覺

還有一次去找室內設計師時,我開車門時沒有先看後面有來車,他整個快嚇死

之後回去要下車前特別叮嚀我要看後方來車不然很危險XD

只好叫他一聲爸爸了(誤

不過他也可能只是覺得為什麼要派一個什麼都不太會的蠢蛋在他手下這樣

 

在這邊觀察到大阪總公司的總務高月さん跟產品開發的横山さん點閱率很高(?

高月さん從聯絡我入社手續資料等等,到大大小小的經費,還有社長的帳都是他負責

有一次很好笑,社長其實也一起搬到辦公室的樓上,有管理費要繳

單子上寫 可以拿著單子到櫃台付現,或是匯款

社長就拿給我請我跟高月さん聯絡處理,通常我都是發MAIL,我怕我電話講不清楚

結果高月さん看到MAIL打電話給我說,那個 單子上好像可以用現金付,如果妳遇得到社長的話,可以請他自己拿著現金去櫃台付嗎

我說 恩 我有請問過社長這要怎麼處理,他是說請高月さん匯款

結果高月さん就在那邊說 吼 真是的(跟我小抱怨)我覺得有點好笑 哈XD

產品開發的横山さん因為人在大阪,所以社長時不時的就會打視訊電話給她

跟他確認設計的樣子或是什麼的

我如果一直接到社長的視訊或是電話應該會崩潰(?

 

總之

覺得自己蠻幸運的

這裡的人都對我很好(目前為止

然後我們公司是10月結算

10/21在大阪會有年度計畫,我應該也會要參加

社長說到時候再看怎麼安排(我的薪水

10月沙龍開幕我應該會比較忙吧

話說我覺得那地點很不錯耶

隔壁是日本第一家星巴克

然後一樓二樓正在籌備俺のBakery&Cafe(在惠比壽大家每天排隊

希望會有好的開始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時間打網誌

我現在沒事做

 

然後請岸優太可以安份一點

要舉辦活動可以,讓我抽到票呀(哭

算了

今天回家買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ddymom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